要闻导读

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太白县抗疫先锋队紧急驰援宝鸡城区

[ 信息发布:王妮 周万思 | 发布时间:2022-03-16 | 浏览:次 ]

面对市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太白县委组织部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号召集结、凝聚力量,选派硬干部紧急驰援宝鸡主城区,充分展现太白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采。

凌晨,紧急集结。“嗡嗡嗡…嗡嗡嗡……”一阵急促的铃声传来,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胤琪急忙摁下接听键,“我是县委组织部小董,下午已收悉你加入抗疫一线的申请,现需抽调你赴主城区驰援防控工作,请问你有什么困难么?”“没啥困难,我现在就从眉县飞地园区往县上赶!”

时值3月12日凌晨1点,县委组织部灯火通明,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机关干部步履急促,同样的电话内容密集告知,第一时间调运各级、联通全员,吹响了驰援宝鸡城区的紧急集结号。

“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随时待命出发!”“我将家里安顿好,第一时间到部里报到。”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回应,一句句震撼人心的承诺,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是太白县党员干部危难当头的责任担当,疫情之下的奋不顾身,不惧病毒的勇毅前行,报答祖国的赤子之心,更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

凌晨5点30分,一份完整的出征名单敲定,同时一件件消毒液、一包包口罩、一台台电脑打印机、一床床被褥床单全部到位,整装待出发。

扛旗 出征战场。“此行前去,抗疫先锋队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惧凶险,严守疫情防控纪律,坚决做好个人防护,圆满完成援助任务,请县委县政府放心,我们必将凯旋而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先锋队支部书记白海明接过先锋队队旗后郑重承诺。

出征前,县委书记张建科深情嘱托,“希望大家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以护佑全市人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闻令而行、听从指挥,在抗疫最前沿展现太白党员干部风采,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务必做到安全第一,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归’,让家人安心,让后方放心!”

先锋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在抗疫一线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接受组织的检阅,众志成城答好抗击疫情时代“答卷”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随后,在一句句“注意安全”“平安归来”的叮嘱声中,满载抗疫物资和人民期望的抗疫车辆,驶出秦岭腹地,奔赴城区中心。

抗疫 分秒不怠。13日下午16:30,少时的行李归放,24名先锋队员在驻地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按照工作任务,我们必须划分4个组,组长分别由你们四个担任……”白海明紧急分工部署,“中山东路街道办、中山西路街道办、西关街道办、群众路街道办的具体情况,晚上7点前必须弄清,任务单、作战图晚上10点前必须完成!”

14日凌晨2点,24名队员毫无睡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反复讨论、反复修改,一张纸路线图、一个个关键点变得更加完善、清晰……5点收拾行装,6点准时出发,7点已全部到达东仁新城、九华小区、百翠园等8个小区。一部分先锋队员编入总队,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引导群众开展核酸检测;一部分队员坚守防控卡点,细心开展人员车辆核查;一部分队员分片负责,现场制止群众扎堆聊天,引导群众严守安全一米线、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截至目前,累计落实2.3万人的全员核酸检测点的政策宣传、秩序维护、场地消杀、服务保障和卡点值守等任务,帮助困难群众送菜送物50余次,捐献消毒凝胶、口罩、手套等自身防护物品20件(套),受到金台群众的点赞。

[上一篇]太白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党旗映红防控一线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