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导读

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太白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信息发布: | 发布时间:2022-03-30 | 浏览:次 ]

3月30日,太白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张建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斌、县政协主席张宏斌和5名基层一线党代表列席会议。

149D7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县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17106

市委副县级督察专员、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亮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刀刃向内”,开展批评带有“辣味”,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在后期的整改工作中,要抓牢政治建设,切实整改落实,强化作风保障,努力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实现全县各项工作高效能推进、高质量发展。

张建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把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各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解决问题务求实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政治检验。下一步,要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自觉强化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贯彻党的政治路线,把讲政治要求转化为内心自觉、内在主动,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太白落地生根。二要坚定政治信念,带头笃行不怠。持续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扛牢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聚焦“四县”建设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带头亲力亲为、勇挑重担,做好分管领域、包抓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确保生态保护、项目招商、产业升级、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四要站稳政治立场,践行为民宗旨。及时全面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心贴心、实打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进一步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着力破解一批改革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领域长期存在的疑难问题,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要永葆政治本色,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带动各级党员干部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永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篇]一图读懂 | 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

[下一篇] 太白县抗疫先锋队紧急驰援宝鸡城区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