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宝鸡市太白县:政治统领塑形铸神 真培实训提质创优

[ 信息发布:杨保云 | 发布时间:2021-10-29 | 浏览:次 ]

今年以来,为了切实发挥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增强党性、提升素质、转变作风的作用,太白县按照“政治统领、服务大局、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突出重点、分类实施”的原则”,以“三项举措”落实为抓手,着力探索新时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路子。

坚持政治统领、服务大局,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突出政治功能,先后举办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和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全县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强本领、开新局、促振兴”专题培训班,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集中培训班等,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对于科级领导干部,以提升理论素养为目的,以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上重要讲话精神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重点,全员开展轮训,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基层党员干部,以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为培训重点,使其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工作思路更加解放、创业干事更具激情。既着重于培养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又重视开拓新知,以应对复杂变化的执政环境带来的考验与挑战。以高定位、大格局来培养干部、以使命感与责任感引领干部。

坚持层级负责、分类推进,增强培训工作实效。培训工作开展中,太白县坚持层级和分类相结合,推动教育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县级层面,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精心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整合县内各类教育培训资源,开办“人文太白·慢城讲坛”,累计培训党员干部700余人次。近期,将组织140余名镇、部门主要负责人、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赴浙江丽水等地考察学习。镇级层面,由各镇负责推进“思想破茧”行动,先后组织300余名镇村(社我)干部先后赴杨凌、商洛、江苏、浙江等地考察学习农村党建、乡村振兴等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和服务方法,进一步开拓眼界、解放思想,切实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部门层面,根据各自职责,分领域开展培训。县委党校、县职教中心实施村干部学历化教育,对64名村“两委”成员、村级后备力量实行集中授课、学分制教学管理,切实提升村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非公经济组织党委、社会组织党委根据需要也开展了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培训工作形成了从“一锅煮”到“分类训”的局面。

坚持线上覆盖、线下轮训,促进学用有机融合。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太白县认真研究对策,将线上、线下培训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升教育培训的质量和覆盖面。定期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做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课程学习,做实干部培训登记管理,定期通报学习情况,把受训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任用考察时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全县887名干部脱产培训参训率76.32%,网络培训人均学时为75.01,覆盖率88.16%。线下,太白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共举办专题讲座辅导5场次,邀请5名领导干部、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培训各级党员干部14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为扎实推进县域中心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撑。

[上一篇]加强绩效考核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务员队伍

[下一篇]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干部工作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