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管理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太白县:“四个注重”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 信息发布:董彪 魏君哲 | 发布时间:2022-03-14 | 浏览:次 ]

太白县紧扣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坚持“四个注重”,细化举措,确保年轻干部“有能力”“有平台”“有作为”“有位子”。

注重教育培训,确保年轻干部“有能力”。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持续做优做精“人文太白·慢城讲坛”教育培训品牌,用足用好网络培训、远程教育平台,对年轻干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年轻干部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特别是针对新招录人员群体,围绕公务员管理、公文写作、公务礼仪、职业规划等内容,采取课堂授课、实地调研、交流研讨等方式,先后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2期,累计培训140余人次,有效促进新录用公务员坚定信念、扎实履职。

注重实践锻炼,确保年轻干部“有平台”。通过早压担子、多压担子、压重担子,有计划让年轻干部经受多岗位历练,先后抽调20余人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工作。实施“蹲苗”工程,精心选派28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充实乡村振兴队伍,8名选调生到村任职,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开展“走出去”活动,择优选派3名科级干部和1名副县级干部赴徐州市贾汪区、天津市挂职锻炼,学习掌握发达地区先进工作经验和理念,弥补干部自身不足。

注重管理监督,确保年轻干部“有作为”。建立“双导师”帮扶制度,为工作不满两年的年轻干部配备传帮带“导师”,手把手加强工作指导、传授工作经验,并对年轻干部思想工作上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跟进教育。积极探索“一张清单定目标,三大工程提能力,一套办法考业绩,三项机制激活力”的“1313”公务员绩效管理办法,采取月汇报、适时预警、季点评、年度考核的方式,对公务员全年任务进行量化打分、评定等次,推动绩效考核鞭策年轻干部敢于担当、奋发有为。

注重选拔任用,确保年轻干部“有位子”。坚持长远储备与及时使用相结合,建立年轻后备干部库,完善动态管理机制,注重在基层一线选拔年轻干部,在完成重大任务中识别年轻干部,在应对重大事件中考验年轻干部,有力保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后备力量充足稳定。结合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对培养成熟、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去年以来累计提拔30岁以下副科级干部7人,提拔35岁以下县级部门或乡镇党政正职4人,让年轻干部在更大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上一篇]太白县机关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试行)

[下一篇] 重磅!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这些问题要追责



干部工作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