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企业党建

【太白县】取经问计拓思路 开阔眼界促提升 ——太白县组织外出考察学习非公党建工作

[ 信息发布:周万思 | 发布时间:2022-04-19 | 浏览:次 ]

今年以来,太白县在做优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培育基层党建示范带,全力构建“布局优化、组织有力、作用凸显、特色鲜明”的山区特色党建新格局。为拓思路、学先进、促提升,近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县非公党委、相关部门、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赴西安和宝鸡部分县区学习非公党建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找准新形势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

考察组一行先后观摩了西安市莲湖区新时代党员政治教育基地、曲江红色会客厅、宝鸡市凤翔区“华山论剑”党建主题馆、西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等展馆。大家纷纷表示展馆创意领先、功能齐全、亮点突出,特别是对VR技术与智慧党建深度融合等创新理念和先进手段深受启迪。两市组织部门同志还就各自“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推进措施和经验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新业态党建及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过程中作用发挥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考察结束后,县委组织部召集县非公党委、县住建局、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召开座谈会,围绕考察学习、阵地规范、示范培育、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谈收获、说打算、话发展。下一步,我县将认真学习和借鉴兄弟县区的好做法、好经验,着眼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功能完善、内涵丰富等目标,“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动,培育一批可推广的慢城太白党建品牌,带动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再上台阶。

[下一篇] 宝鸡太白县:三举措抓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中摸排工作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