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企业党建

宝鸡太白县:三举措抓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中摸排工作

[ 信息发布:周万思 | 发布时间:2022-03-06 | 浏览:次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市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基础,宝鸡市太白县以“三条举措”为抓手,扎实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排查摸底工作,为下一步推动以快递物流业为代表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抓早动快,及时安排部署

召集非公党委、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负责同志召开专题摸排部署会,下发摸排通知,成立摸排工作组,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排查重点、时限责任和相关要求;畅通数据共享渠道,加强与行政审批局、税务局等相关行业部门的数据沟通协作和信息反馈机制,合力推动,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遗漏、零盲区。

精准筛查,全面摸清底数

对照行政审批部门提供的新业态企业注册登记信息、税务部门提供的纳税情况,与商务、运输掌握的数据进行比对,仔细甄别、精准筛查,建立相关摸排台账;按照“用脚摸排”的原则,抽调组织部、非公党委、商务、运输、市场监管业务骨干集中3天对全县快递物流、电子商务、外卖送餐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拉网式”排查,分层分类摸清底数实情、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做到“五个清”。

广泛走访,找准工作方向

强化对物流站点、快递网点、外卖配送站等行业站点内的从业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与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的沟通联络,广泛征集新就业群体人员的意见诉求,进一步找准找实开展党建工作与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下一步,太白县将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结合新就业群体共同特征和自身特点,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组织覆盖、织密服务体系,着力把党建工作触角延伸到新业态发展的各个环节,为“新课题”推动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上一篇]【太白县】取经问计拓思路 开阔眼界促提升 ——太白县组织外...

[下一篇] 宝鸡太白:躬身入局战疫情 “两新”力量勇担当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