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太白县王家堎镇: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 跑出战“疫”加速度

[ 信息发布:王夷吾 | 发布时间:2022-03-14 | 浏览:次 ]

近期,面对来势汹汹、面广线长的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太白县王家堎镇坚守主阵地,筑牢“桥头堡”,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万众一心、一往无前,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严谨态度,扎实有效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一是突出“快”,建强“指挥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镇党委、镇政府迅速调整了全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下设工作专班,把年轻党员、志愿者充实到了防控一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应急临战状态,先后召开党委会、周例会、专题会和推进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建立镇村疫情防控信息群,及时发布动态信息,组建大喇叭宣传车,不间断宣传有关防控政策;搭建手机短信平台,随时发布防控信息,向全体村民和在外人员公开镇主要负责同志和村党支部书记手机号码,让群众有困难找组织,最大限度汇聚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磅礴力量。

二是突出“人”,扭住“关键点”。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紧盯“科学精准管人”这一关键,组织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对全镇434户群众以及驻镇企业、经营场所和项目工地逐一进行摸排,建立了人员基础信息台账,对在外人员“点对点”做好防控政策宣传和劝导,最大限度减少输入风险。细化《全镇疫情防控“十步”工作流程》,镇村干部24小时在主干公路、村组卡口值班值守,对来镇、返乡人员信息进行认真核查。第一时间发布最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对筛查出的西安、宝鸡以及外省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精准落实管控措施。每天对辖区内餐馆、加油站、商店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2次,督促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精心组织对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一体化推进面上排查、筛查工作。

三是突出“网”,打造“突击队”。把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作为干部的“试金石”“磨刀石”,调整完善“三级保包”“五包一”工作机制,县镇19名领导干部包抓3个行政村,49名党员干部包抓全镇434户,成立20人的年轻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筑牢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道道防线。组织“五员”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对群众居住集中点、广场、公厕、垃圾箱周边和村委会等重点区域坚持每天消杀2次以上。按照“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事不办”的要求,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镇村干部主动为群众提供代购生活生产物资、紧急情况车接车送等贴心服务,充分彰显了危难时刻“雪中送炭”的爱意和真情。

[上一篇]“负面清单”管理趟出太白河镇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

[下一篇] 太白县太白河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