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考核

首页 >> 目标考核 >> 正文

太白县:严实为要抓考核 全力奋进“三个年”

[ 信息发布:县委组织部考核办 | 发布时间:2023-05-12 | 浏览:次 ]

全省“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太白县坚持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为抓手,在“指标设置、日常管理、结果运用”三方面持续发力,为“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提供强有力的机制保障。

抓细指标设置,明确目标夯责任。紧扣市考指标、“十项重点任务”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制定下达《太白县2023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市考任务47项,下达县考任务987项,明确责任部门,夯实考核责任。将“三个年”活动作为重要指标细化列入各单位职能任务,分值占比达到30%,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引领全局作用。立足县情实际和自身优势,鼓励各单位精心设置2项争先进位目标,充分打造亮点、拓展优势,在各项工作中扛旗领跑。

抓严日常管理,聚焦问题补短板。以“三个年”活动、“十项重点任务”和市考重点监测指标为重点,严格落实指标动态管理和预警督办制度,督促各单位把工作抓在日常、管在经常。围绕“三个年”活动,紧扣全市一季度重点项目调度会,通过开展全县招商引资专项督查行动,客观掌握短板不足,全力以赴优环境、推项目、抓进度,一季度开复工续新建项目110个,开工率达78.34%。深化运用目标责任考核“联谈”机制,定期对未达到任务进度要求的单位开展“四方联谈”,分析差距原因,制定可行措施,力促进度赶超,真正推动全县指标任务提质增效。

抓实结果运用,考用结合促赶超。充分发挥考核激励担当、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把“三个年”活动成效作为确定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将优秀等次向省市有位次,全县创一流的单位倾斜,对年度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单位,责成其剖析原因、及时整改,对考核结果为较差或者连续两年为一般等次的进行追责问责。坚持考用结合,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等结合起来,推动形成真抓实干、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干事创业氛围。


[上一篇]太白县:“两单两函一通报”助推目标责任考核提质增效

[下一篇] 太白县教育体育局:精心谋划谱新篇



目标考核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