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考核

首页 >> 目标考核 >> 正文

太白县“三个聚焦”助推各项工作开新局

[ 信息发布: | 发布时间:2022-04-15 | 浏览:次 ]

太白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以考核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为全力推进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聚焦目标强引领。紧盯“全省创一流、全市争第一”目标,建立健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围绕全县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重点任务,结合各部门职能职责及各镇地域差异,按照突出重点,明确目标,细化内容的原则,及时收集制定年度目标任务。引导全县69个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设立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目标,牢固树立争先创优的鲜明导向,准确定位各项工作目标,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全面掀起紧抓快干、夺标扛牌的工作热潮。

聚焦重点求突破。组织各相关职能单位深入座谈讨论,聚焦招商引资、巩固拓展脱贫成效、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每年初重新设计指标框架,提出拟对乡镇考核指标及标准,经过反复征求意见建议,切实推动工作落实。通过明确考核重点、规范申报程序、次年重新审定等措施,进一步优化指标、精简流程,确保下达指标充分体现县域重点工作、各单位主要职能,有效优化了考核指标设置的科学性、合理性,做到考核评价公平公正、工作绩效考准考实。

聚焦短板提效能。持之以恒抓好市考指标和重点任务日常监管,严格落实“三个定量超;探索建立目标管理联”“三个定等”制度,通过定期书面报送、专项督查考核、现场推进会等方式,及时分析研判、对症“会诊”,力促各项指标提质增效、超额完成;实行台账管理,逐项制定滞后指标的整改措施和责任人,确保进度均衡、可管可控、补欠赶谈制度,对考核指标长期滞后、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负责同志开展“联谈”,督促各单位进一步紧盯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太白县教育体育局:精心谋划谱新篇

[下一篇] 太白县:信息化助推公务员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目标考核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