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导读

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太白县:“3335”工作法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 信息发布:中共太白县委组织部 | 发布时间:2022-10-27 | 浏览:次 ]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太白县压责任、强部署、抓落实、重实效,坚持作风建设融入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全过程,以过硬作风推动任务落实高质高效。



0 1
思想认识上压实“三个责任”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县委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聚焦重点精准抓,组织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专班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形势,安排专项行动重点工作,落实专项行动主体责任。二是压实直接责任。成立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为主任的县委作风建设专班,专班设4个工作组,坚持周工作例会制度和督导检查制度,强化统筹安排和组织发动,抓好日常业务对接指导,落实专项行动专班直接责任。三是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镇和县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带头学习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围绕“五个聚焦”深入查摆问题,研判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亲自审定整改措施,把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全县形成了层级负责、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0 2
部署推动上突出“三个明确”

一是目标要求明确。对标对表市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总体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建立《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包抓联系制度》、《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检验干部作风的十条措施》等制度,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二是治理任务明确。明确机关效能、基层负担、营商环境、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牵头单位,制定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联动督导、问题整改、现场调研等多种形式压实治理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以重点突破推动整改工作持续深入。三是推动措施明确。各镇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创新“自选动作”,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推动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纵深发展。

03
狠抓落实上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督导检查到位。由县委常委牵头,组建7个包抓联系工作组开展定期督促检查,作风建设专班成立4个督导组不定期开展督导。统筹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及考核办,对全县目标任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联合督导检查,做到资源整合、力量联合、提升实效,用实际行动为基层减负。目前开展督查检查2轮次,累计督查单位75家。二是督办通报到位。对县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跟踪督办,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时督办,采取书面督办、现场督查、群众回访等方式开展督导督办,定期通报,限时整改。目前,下发通报2期,提醒函61份,交办函13份。三是氛围营造到位。充分运用简报、新媒体等平台开展宣传,在搜狐、网易等主流媒体推送信息35篇,编发专项行动工作简报6期,电视台制作专栏展播6期;制定印发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应知应会手册4200份,悬挂作风建设宣传横幅50余条,设置意见箱、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大抓作风的浓厚氛围。

0 4
注重实效上下足“五个功夫”

一是在对标对表上下足功夫。各级领导班子围绕“五个聚焦”,自己查、集体议、群众提,全面查找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674条,建立台账、动态销号、落实整改。二是在以上率下上下足功夫。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升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查摆整改问题,带头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做推动事业发展的表率。县级四大班子集中学习16场次,查摆问题28条,为民办实事59件。三是在融入工作上下足功夫。围绕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精准选题,高位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紧盯交通站点和返太来太人员排查,严防输入风险;1-10月市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95.79%,全市排名第四;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在服务群众上下足功夫。坚持把服务群众、保障民生作为作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干部群众特别是基层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一一回应、具体解决。开展招聘活动19次,解决1.1万余名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兜底报销315万元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五是在鼓励激励上下足功夫。制定《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强化正向引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20个先进集体和80个先进个人颁发奖牌、证书和奖金;2022年提拔重用急难险重、项目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21名,树立了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


[上一篇]太白县:以高质量党建绘就乡村振兴精美画卷

[下一篇] 太白县:“五抓”推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