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导读

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太白县:“五抓”推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 信息发布:杨霆 | 发布时间:2022-10-26 | 浏览:次 ]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太白县紧扣目标任务,突出行动重点,以扎实作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基础工程”,作为锻造过硬队伍的“大熔炉”,作为加快追赶超越的“助推器”,通过不断细化措施,持续推进,进一步提升了公安队伍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抓部署,扛实主体责任。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后,局党委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的通知》。相继组织召开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推进会,对全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对工作责任、措施进行了再强调。

抓养成,筑牢忠诚警魂。制定作风建设学习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抓好任务落实,形成工作闭环、责任闭环,确保学习教育稳步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先后组织党员干警学训词誓词,忠诚教育筑警魂;学《内务条令》《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教育抓养成;学《问题通报》《案例警示》和“学思战训”云课堂,警示教育抓自律。同时,组织多场次学习全国公安英模、“三秦楷模”“宝鸡好人”和太白道德模范事迹,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党员干警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践“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抓谈话,把准问题根源。围绕“七个聚焦”、对标“五个方面”重点谈话内容,按照“三个谈出”工作目标,采取一级抓一级、分级负责谈的方式,确保谈心谈话工作全覆盖。组织各党支部围绕班子、队伍、业务、作风建设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五个方面开展谈心谈话。对标谈话提纲,从细处找差距,从深处找问题,找准找实问题症结,真正达到找准共性问题,点明个性问题,查清难点问题和作风问题的目的。党员领导干部以“正人先正己”的态度,认真查找个人、班子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谈话120人,查摆问题714条,实现谈心谈话高标准推进落实。

抓整改,促进工作提升。将落实各类问题整改贯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过程,对谈心谈话和个人剖析中发现的问题归类建档,进一步夯实整改责任,确保发现的问题有回音,整改落实有措施。制定印发《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重点针对四个专项治理,分类落实排查整治责任。对外设立举报信箱并在内外网公布了问题举报电话及邮箱,广泛收集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突出问题,及时形成问题清单,抓好整改工作,不断推动队伍作风转变、能力提升,让好作风成为每一名党员干警的鲜明标识。

抓典型,营造良好氛围。制定《学习教育宣传实施方案》,对于在“百日行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广泛宣讲,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今年以来,局党委开展“铭记嘱托、忠诚担当”“送奖到一线”等活动,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警62名,向咀头派出所发出了“百日行动”第1号战时表扬令,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杨石军入选陕西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人物”候选名单,在公安新媒体和个人自媒体持续开展了宣传报道,大大提升了公安宣传公信力、影响力。


[上一篇]太白县:“3335”工作法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篇] 太白县:让文明乡风吹进老百姓的“心坎里”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