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导读

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宝鸡太白:战时党建强引领 勠力同心抗疫情

[ 信息发布:周万思 | 发布时间:2022-03-11 | 浏览:次 ]

近期,面对刻不容缓的防疫形势,太白县委组织部主动履职、一线作为,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imgapp.jpg

肩扛责任、冲锋在前,擦亮党员先锋“底色”。印发《响应号召再出征,抗击疫情当先锋——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倡议书》,广泛发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讲政治作表率,战疫情显担当,推动群防群治群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县组建临时党支部3个,建立党员突击队4个、党员服务队104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33个,1322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力协助咀头镇和包抓小区开展入户摸排、信息查验、政策宣传、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45名驻村第一书记迅速行动,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先行军”,协助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认真做好“重点人员”监管,广泛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切实在疫情大考中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旗牢牢插在防疫一线。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构建志愿服务“矩阵”。全县各级党组织紧急部署,迅速集结党员志愿者、物业从业人员、社区网格员277人组建32支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劝导行人商贩少聚集、不扎堆;深入核酸检测现场,提醒群众戴好口罩,引导有序排队,协助群众提前做好核酸检测预约码;抽调125名政治素质过硬的优秀干部进驻6个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负责隔离点的消毒消杀、心理监测、体温监测、医疗服务、医废处置、人员转运等重点工作,以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和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切实做到科学防控、闭环管理、精准服务,与各方抗疫力量共同筑起了一道隔离场所的安全防线。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筑牢同心战疫“屏障”。县委组织部下拨县管党费10万元,用于支持全县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安泰天龙党支部主动请缨,提供132间职工宿舍作为全县集中隔离点,并全力做好水电等基础设施保障工作,确保隔离点工作正常运转;嘉蔚超市、雪岭公司、太白山制药等非公企业党支部主动参与、担当作为,为全县隔离点捐赠物资7000余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一线抗疫汇聚起“两新”的星火力量。

[上一篇]【抗击疫情党旗红】宝鸡太白:嵌在“疫”线的红色“细胞”

[下一篇] 太白县: 积极探索培育“基层党建示范带”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