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太白县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暨2021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信息发布: | 发布时间:2021-02-25 | 浏览:次 ]

2月25日上午,县上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暨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表彰奖励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重点项目、招商引资、资金争取、特色产业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县上下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只争朝夕加油干,快马加鞭勇争先。

县委书记田来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建科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

田来锁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县上下无惧山高路险、风急浪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脱贫攻坚圆满收官、重大项目全速推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全域景区化创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了追赶超越,圆满完成了“十三五”发展目标,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组织认可、载入史册的精彩答卷。

田来锁强调,“十四五”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县上下要紧盯高质量发展不懈怠、不松劲,对标2021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埋头苦干,真正把各项工作干实、干好、干出彩。一要在项目招商上更加出彩。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拓展招商引资成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项目引领太白高质量发展。二要在产业转型上更加出彩。做大特色产业规模、做优产业效益、做大产业品牌,坚持集约化发展、专业化经营,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提供全要素保障,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三要在全域旅游上更加出彩。提升景区县城品位,拓宽景区县城内涵,创优景区县城管理,高质量实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目标。四要在民生保障上更加出彩。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创新推进社会治理,多行利民之举、多办为民实事,努力让群众的幸福感更实、获得感更足、安全感更强。

田来锁要求,全县上下要鼓足“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解放思想抓落实;昂扬“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志,担当尽责抓落实;永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激情,只争朝夕抓落实;增强“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自觉,严守纪律抓落实;拿出“粉身碎骨浑不怕”的魄力,真督实考抓落实,使牛劲、出牛力,创牛业、干牛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建科在安排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时要求,一要狠抓项目招商,加快推进眉太高速、翠矶山文旅城等174个市县重点项目,争取海星集团民宿开发、省水务集团桶装水等大项目顺利落地,精心策划、筛选、申报中央预算内和专项债券项目,激发赶超动力。二要巩固脱贫成效,全面兑现各项扶贫政策,做强做优高山蔬菜、莓类、冰葡萄、中药材等主导产业,推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和镇村规划编制工作,全域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年内打造1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10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样板村。三要做大全域旅游,持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加快世纪大道体育运动公园、太白旅游综合体等20个城建项目进度,提升5A级景区县城承载功能和建设品位。四要强化生态保护,持续跟进规划编制,深化秦岭“五乱”整治,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全力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五要抓好民生事业,提升教育工作层次,优化医疗服务质量,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增进人民福祉。

张建科还就全县城乡环境“百日整治”拆违行动、村庄清洁行动、市县重点项目建设、“十四五”规划启动实施、总部经济企业招引、扶贫项目盘子确定、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监测统计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上,桃川镇、咀头镇和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农商银行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下一篇] 学好讲话精神 奋力担当实干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