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导读

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宝鸡太白: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 信息发布:王 妮 | 发布时间:2022-03-14 | 浏览:次 ]

“我曾经是一名护士,现在我是一名党员。我希望通过我的一些从医经验,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做出更多的贡献。”面对新一轮疫情,太白县委组织部干部容莉主动请缨,成为翠矶小区疫情防队伍的一员,协助医护人员对居家隔离对象进行核酸采集,参与小区入户摸排、信息登记等工作。

勇者逆行,党员带头。面对疫情,太白县的党员集结抗疫一线,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我是党员,我自愿请战,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太白县3000余名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个岗位,组建临时党支部5个,建立党员服务队122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45个,1322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87个小区楼院,全力协助包抓小区开展入户摸排、信息查验、政策宣传、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个特殊时期,更要发挥自己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他们提供便利,为村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咀头镇黄凤山村党支部书记彭建说,近日他当起了“代购员”,每日询问接受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所需物品,主动帮助采买,然后一一给他们送到门口。还有一些党员干部在入户排查中,及时掌握孤寡老人、独居病人等特殊群体的生活、就医需求,建立详细的需求台账,由专人予以沟通解决,让疫情管控更有“温度”。目前,全县296个基层党组织共解决疫情防控中的群众难事、急事652件。

连日来,按照最小基层党员部署防疫阵型,太白县1700余名农村党员每人联系5至15名群众,以微信群和电话等形式,督促群众测量体温、检测核酸,并随时了解居民的实时位置。“年轻党员更要勇挑重担,我联系的6户21人中,没有智能机的老年人居多,就需要每天打电话询问生活需求、告知核酸检测地点等。我们会将收集的信息汇总到村党支部副书记那里,再由他统筹安排。”桃川镇魁星楼村预备党员王世杰说。

一个个身边的镜头,一个个温暖的画面,汇成众志成城抗疫情的人物群像,聚起太白联防联控迅速行动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一支支党员志愿队,一个个红袖章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上一篇]宝鸡太白:同心抗疫 彰显先锋“本色”

[下一篇] 【抗击疫情党旗红】宝鸡太白:嵌在“疫”线的红色“细胞”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